抚冥姓司空

时夜将半,四顾寂寥。

【gb】第一次

随手整的东西,单纯就是想欺负人(?)

没啥背景,女主的性格也没想好。男主是狗勾,但具体也没想好

不知道有没有后续

喜欢请多多评论,但是不要说“求后续”之类的话,看到我会直接删评拉黑的哦


  我第一次试图把他从笼子放出来的时候,他只抱着自己的尾巴蜷缩在笼子的一角,耳朵惊慌失措地抿起,无论如何我都没法把他从那个窄小的地方劝出来。

  据说有时候对犬类得恩威并施,而他们对人的情感会很敏感,于是我尝试皱着眉头放沉了声音命令他出来。他在我的声音中肉眼可见地狠狠地颤抖了一下,无助地抬头看着我,就像很乖巧却莫名其妙被踢了一脚的狗,但当我第二次这样命令他的时候,他立刻就连滚带爬地从笼子的角落里窜出来,匍匐在我的脚边,一边发着抖流泪一边解开自己脏乱破旧的衣服。发现我只是疑惑地看着他,他又惊慌地意识了到了什么,抬起手紧紧地护着头脸,蜷缩成一个小小的团子,嘴里发着小小的呜咽。

  我并不知道他的前主人只会在“使用”他或是要惩罚虐打他的时候才会把他放出笼子,但是不论哪一种对他来说都是地狱一样的可怕梦魇。所以他会在我命令他出来的时候陷入那样的应激状态,尽管我只想带他去洗澡。但看起来严酷的命令是比温言细语更管用的,我轻轻触碰他的时候他会紧张地动一动耳朵,最后洗完澡的时候他小声地问今天是要惩罚还是使用他,看到我不说话他又讨好地凑过去舔舔我的鞋尖,拉扯出一个掺杂着恐惧的谄媚笑容。

  他被关起来太久了,把他放出来的时候他会感到十分的恐惧。我经常看到他蜷缩在一块地砖上长时间都不移动,直到我过去的时候才发现地砖正好和他的笼子一样大,他只是在画地为牢。我问他在干什么,他就抬起头,耳朵紧紧地往后脑抿,嗫嚅着求我把他关起来。

  外面太危险了。他小声说。

  我不能理解那种感受,但是没有了铁笼的保护,在他看来这个世界危机四伏,或许下一秒就会有鞭子抽上他的背、棍子砸在他的脊梁上,或是被人揪着头发反复扇耳光。

  我说现在你的主人是我,我不会打你,你又怕什么呢。

  他愣愣地看着我,把脑袋放在小臂上,那是一个在恐惧之下自我保护的姿势。

  然后我听见他说,声音细小又绝望:不是的,主人不打,别人也会打。

  

  第一次在吃饭的时候把他放到餐桌旁边,我夹起的一块肉掉到了地上,还没有来得及捡起就发现他早就膝行过去趴在地板上舔舐那块肉。他是真的很饿了,咀嚼都仓促,意识到我在看他的时候仰头惊恐地瞪大了眼睛,颤抖着问我是不是没有赐他那块肉,他是不能食用它的。他从我的犹豫中得到了答案,眼泪就顺着脸颊边滚下来,只把脑袋砸在地面上,拼命地乞求我的原谅,他说他不是故意的,他以前就这样吃饭,所以他以为他现在也可以这样吃饭,他不是故意僭越,也不是故意偷食我的食物的。他一边说您不要生气请您惩罚我,一边伸出手用力地抠嗓子眼试图让自己把那块肉吐出来。

  他没有过自己的餐具,也没有在桌子上吃过饭,他只会舔舐地上的东西。我没有教过他该怎么进食,那只是很小的一块肉,但他真的很饿。于是我起身给了他一只碗,盛了点食物放在他的面前,我说吃吧,刚刚忘记给你拿碗了。他嗅着那只碗里的食物,眼睛都亮了,却还是努力地咽唾沫,抬头小声问他可以全部吃掉吗。

  我说是的。而他愣了很久,哽咽着感谢我赐他的食物。

  他把东西都吃完了,甚至还仔细地把汤汁都舔得干干净净。

  

  据说犬类总是被关在屋子里不太好,我本来打算牵着他出去溜溜,但挂上牵引绳的时候他的身体都僵直了,我问为什么他却强撑着笑,说没事。

  出门的时候我感到他似乎很留恋地回头看了一眼家里,我在屋子外面不耐烦地扯了扯他的项圈他才一个趔趄走了出来。我牵着他去公园逛街,夕阳下很多人都想与他合影,因为他实在是很帅气。后来我说我要去买点零食和饮料,顺手把他的牵引绳挂在公园的栏杆上,转身的时候他扯着我的衣角,似乎想说什么,却在最后还是松了手,用鼻尖拱了拱我,努力地笑,说主人再见。

  我抱着零食回来的时候他抱着膝盖蜷缩在栏杆上,把脑袋放在手臂上,看到我的时候他猛然抬头,我看见了一双哭红的眼睛。他颤着声音问主人您怎么回来了,伸出手想拉我的衣角,却受惊一样地收回手。

  我意识到他的古怪,于是我放下东西蹲下来问他怎么了。他眼眶里顿时又有了眼泪,哽咽得说不出话来。我看着他那双漂亮的眼睛,恍惚间明白了。

  ——他以为我不要他了。

  他问我他是不是做错了什么,所以我才不要他了。

  他又说如果他做错了什么,我可以打他,他会努力改。

  他哭得很厉害,全身上下都在发抖,而我从来没有见过他哭得那么厉害。我想他刚刚一定非常害怕,但他还是顺从地跟着我出了门,然后看着我把他拴在栏杆上,目送着我离开。他最出格的事情也就是拉着我的衣角,蹭一蹭我,试图用一点气味之类的东西来当慰藉。

  ……他当时该有多绝望啊。


评论(96)
热度(3155)
  1. 共2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抚冥姓司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