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冥姓司空

时夜将半,四顾寂寥。

【gb】知乎体·收容了退役战斗型人形犬是什么体验?

终于整军犬啦!

因为是试写所以不确定有没有后续,如果大家喜欢会继续写的。

喜欢请多多评论!


问题描述:

战争刚刚结束半年,有很多战斗型人形犬已经被收容家庭收养了,想问问收容了军犬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呢?


  一周前刚收容了退役军犬,不请自来。

  关于退役军犬收容计划,前排的大佬做了比较详细的科普。可能有些姐妹没有仔细看,我先在这里简单地再科普一下:简而言之就是战争刚结束,有很多战斗型人形犬患上了严重的PTSD,并且很难融入社会。所以他们在经过基础的创伤脱敏后会被随机分配到有意愿收容他们的家庭中去。我目前还在努力地和小V相处中,可能后面还会更新的。

  

  先放一下小V的图,他长得太好看了我就没有修图,简单地加了个滤镜:

  (图片1:坐姿笔挺穿着睡衣坐在沙发目不斜视地看电视的俊美人形犬)

  (图片2:低头看书的人形犬,睫毛很长,耳朵是黑色的立耳,滤镜是很温柔的颜色)

  

  这件事其实得从一周前说起,我家条件其实比较特殊:父母几个月前因为意外去世,家里只有我一个人。这个计划其实是我爸生前瞒着我们报名的,我其实并不知道这件事,所以当时军犬安置处打电话来的时候,我真的是被吓了一跳,毫无准备。但好在其实家中还是有一些钱的,足够去为他购置一些必需品。在我表示我这边已经可以接纳他的时候,那边的工作人员很快就把他带过来了。我简单来说一下当时的情景——你们能想象一个军方的小姐姐带着一个净身高189制服完备站姿笔挺笔挺的人形犬站在你家门口的场景吗?

  我当时打开门的时候真的被吓了一跳,因为大多数人对“军用”两个字其实是没有什么具体的概念的,更不用说这种“战斗型军用人形犬”。其实我也没有什么具体的概念,直到我看到站在小姐姐后面的他——当时小V就这样站在小姐姐的身后,军姿笔挺,目光平视左手提着他的行李箱,右手手掌紧紧地贴着裤缝,一身制服飒得不行,连脚上的皮鞋都擦得锃亮。我一看忽然就理解了课本上那什么说“腰杆子挺得像一杆枪”和“站如松”,军人的气质真的是让人赏心悦目,怎么都藏不住的帅。但问题是他刚从战场上下来没多长时间,棕色的眼睛里神色其实看得人不太舒服,我当时就觉得他凶巴巴的,就像是狼一样,何况他身高对我来说真的很有压迫感——现在想想大概那就是所谓的“有杀气”吧。

  然后我就请他们进屋,我还记得在得到了“可以进屋”的命令以后他说了一句“明白”,然后才拎着那个看上去有点重的手提箱进来了——他走路的时候还会略微压一点脚尖。小姐姐就打开手提箱,简单地介绍了一下他的情况,说他编号是V字结尾,所以昵称是小V,是非常厉害的功勋犬,身体上没有什么特殊的残疾,就是左肩上中过弹,可能会有一些后遗症什么的。

  我在这里补充一下,其实所有的军犬都是没有名字,只有编号的,昵称一般都是训导员起的。但涉及到个人隐私,我在这里就不说小V的完整编号了哈。当时我和小姐姐是坐在沙发上交接程序的,他就一直那样笔挺地站着,仿佛根本就不累。我鼓起勇气问他为什么不坐下,然后他就一个转身干净利落地对我“啪”得一声敬了个礼,回答“报告,您暂时没有下达休息的指令,所以我不能休息”之类的话。我当时又被他吓了一跳,小姐姐解释说他刚从军队中退下来,所以言行还遵守的是部队中的规则,其实没法进行正常社交,希望我能对他耐心一点。

  顺便和大家再科普一下,收容军犬是要承担很大责任的,之后军方还会有不定时检查,如果出现了虐待行为是要背负沉重的法律责任的!毕竟他们可是货真价实的战斗英雄,需要被好好照顾。小姐姐还四处转了一圈,检查了一下我家的环境,确定没有问题才离开。

  她走之前还让我在手机上下载了一个监控系统,说如果他有攻击人的倾向而且无法阻止的话,就可以用这个系统对他实施电击制约,但是如果使用就会自动报警,让我不到万不得已千万不能用。

  (手机截图:战斗型人形犬控制系统,面板上有诸如“一键报警”、“电击控制”等功能键,用户信息被马赛克涂抹掉)

  送走了小姐姐以后,我发现他还在原地站着,就过去试图和他交流。我让他要不要把行李收拾一下,然后休息一下什么。本来我还想做个自我介绍,但我其实完全没有过和人形犬打招呼的经历,而且略微有点社恐,所以一紧张说话就结巴。说实话其实我当时挺怕他的,因为他是德牧和藏獒的混血(据说是为了培育出兼备大体格和强服从性的军犬而特意做的杂交),个头特别高,再加上他是货真价实从枪林弹雨中走过来的,那种压迫感真的挺强。

  然后……然后……

  然后他“啪”地一声又给我敬了个军礼,直接单膝跪地低头好似要求婚,语调沉稳清晰好似在报告战斗情况。

  “退役战斗型人形犬(他的编号)报道,请您下达指示!”

  我长到二十几岁真没有见过这阵仗,战战兢兢地往后磨蹭了一步,大脑一片空白,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

  “你的房间在那边……你要不要先把行李收拾一下……什么的?”

  他听我说完就利落地起身,同样利落地答应了一句“是”,然后认认真真地看了我一眼,眼神看得我脊背发凉,最后用平稳又波澜不惊的口吻说:

  “请您对我下达命令的时候使用较为明确的陈述句和祈使句,疑问句会干扰我对于命令的识别。”

  说完他转身就“执行命令”去了,留我一个人在原地风中凌乱。

  

  后来我才知道小姐姐说的那句“不能进行正常的社交”的严重性:为了培养出绝对服从的战斗机器,像他这样的军犬都是被当做程序机器一样来训练的,他们将命令当做自己的一切,几乎没有自己的感情的主见。

  小V就是这样的一只战斗型人形犬,他的行为习惯还是严格遵守着过去的法则,比如他每天作息规律得要命:坚持六点起床洗漱,然后把被子叠成豆腐块,出门跑个几公里回来,七点用早餐,晚上一定会十一点睡觉。但唯一的问题是,他真的完全没有自己的想法。在完成这些事情以后,他就会长时间地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除了必要的生理需求以外就像是一个雕塑。

  (图片:精简干净一尘不染的房间,床上的被子是标准的豆腐块)

  (图片:笔挺地坐在椅子上但目光呆滞平静的人形犬)

  我询问过小V在干什么,他的回答是他在为了更好地执行下一次任务而保持良好的状态。

  虽然我是他的收容主人,但是我也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现在已经和他相处了七天了,听说其实人形犬都是很活泼亲人的性格,但我给他买的爆款绳结玩具他碰都不碰,即使我让他“去做什么”他也只会当做命令来执行。

  暂时先写这么多吧,有新情况我会来更新的。

  ……唉,我很想帮他,但又完全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帮起,真的很头疼。

评论(65)
热度(2827)
  1. 共1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抚冥姓司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