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冥姓司空

时夜将半,四顾寂寥。

【gb】猫包

是期末考试前随手写的东西,原型是学校里的一只被弃养的猫猫

他真的很喜欢钻猫包,因为他总是以为进了猫包他就可以回家了


  他喜欢那个猫包。

  这是很奇怪的事情,因为一直以来你都以为他是一只流浪的奶牛猫——流浪猫大多怕人,何况其实你不讨猫喜欢,即使一厢情愿地参加了这个流浪猫救助组织也还是不会有猫咪对你青睐有加,但有时候你又觉得作为一个两脚兽,被猫猫歧视应该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自我安慰良久倒也还是会在闲暇时提着猫包行走在救治和准备救治的路上。

  但是他喜欢那个猫包。

  其实那天是要去救治一个得了口炎的小橘子,昨晚救助群里的朋友发现它流着带血的涎水,几乎虚弱到叫不出来。但时间很晚了,在场的朋友并没有猫包,宠物医院也关门下班了,你们只好商量着第二天早上开始救助,恰好只有你一个人有时间。

  结果今早你提着猫包过来的时候,小橘子不见了,只有他围着你喵喵叫,蹭你的裤腿,尾巴竖得高高地,一看就很高兴。你没有见过他,不过也许见过,奶牛猫的花色都大同小异,你不太能分得清。身为“猫见怂”的你对他的亲热受宠若惊,于是颤颤巍巍地伸出手摸摸他的身体。他转头把下巴放在你的手上,然后在你尽心尽力的挠下巴中成为一只快乐的小猫咪。

  你感激于他的配合和赏脸,但你心里还惦记着那只小橘子。你把猫包放在地上,开始四处寻找小橘子的踪迹,但用于美化的灌木阻挡了你的视线,倒是脚边放的猫包簌簌作响,你低头一看,才发现那只很喜欢你的奶牛猫自己主动钻进了你打开的猫包里,此刻正满足又安逸地揣手手,看那高兴的表情,如果要是放到动画里,少不得加上满头冒可爱小花的奇怪特效。

  你觉得好笑,蹲下来哄他出来,猫猫睁开浅碧色的眼睛,奇怪地看着你,但他还是出来了,还是冲着你喵喵叫,叫得嗲里嗲气,扭着猫步过来蹭你,你捧起他的脸揉一揉搓一搓,猫猫愉悦地眯起眼睛,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

  但是你还是得先做好救助小橘子的准备,可一站起身他就往猫包里蹿,他在猫包里的时候是肉眼可见的愉快。你觉得好笑,于是拍了照发到群里问有没有人认识,结果一时间群里都炸开了锅,都在“控诉”这只奶牛猫对猫包的执念,说他是一只憨憨的笨蛋猫咪,非常喜欢猫包,看到就会往里面藏。但是听话也会很听话,叫他出来就会出来。

  “他之前好像是家养的小猫咪哦,有人看到他主人把他连着猫包一起丢在这里的。”

  这一条消息弹出来以后,原本热闹的群里顿时安静了很久。

  你捏着手机心里一惊,低头看着舒服地蜷在猫包里的他,心中五味杂陈。

  是啊,流浪猫怎么会主动钻猫包呢?

  

  你找到正午时分,小橘子依然不见踪影,流浪猫往往行踪诡秘,但对于你来说似乎“遇到了一只给撸给抱给亲亲的猫咪”才是最大的收获。你在群里和其他朋友们讨论了一下,觉得小橘子可能是跑到别的地方去了,暂时不在。你自我解嘲说自己确实是个“猫见怂”,抓猫往往都会空手而归。于是有人劝你先回去休息,等一会他会过来接着寻找。

  你答应了,但看着依旧蜷缩在猫包里的他。你把他哄出来,给了他一根猫条,然后提着猫包准备离开。但是他舔了几口猫条,发现你要走,急得跳下来绕着你的腿喵喵叫,声音中有惊慌失措的味道。

  你在他的眼睛里看到了委屈和不解,作为一个“猫见怂”,你完全无法拒绝这样的一只小猫咪,更不忍心轰他走。你的家就在附近,他一直跟着你到了楼下也不离开,在你停下的时候把爪爪放在你的鞋上,尾巴摇来摇去,眼睛里是期待的模样。但是你现在的情况并不适合养猫,于是你只能抱歉地对他说“我回家了”,然后转身上楼。

  猫猫看着你的身影,站在原地没有动,他难过地舔舔爪子,找了一个最近的灌木从钻了进去。

  

  下午你打开门的时候被吓了一跳,因为一个有着黑白花色猫耳的俊俏青年抱着膝盖坐在你的门口,他看上去有点脏兮兮的,浅绿色的眼睛可怜巴巴地看着你,但看到你他又开心了起来,对着你拉扯出一个傻乎乎的、大大的微笑。你第一反应是报警,因为人形兽类都是很昂贵的东西,但他看见你来,把坐姿改成一个类似于跪的姿势,伸出手小心翼翼地拉了拉你的衣角。

  “小姐……你愿意要我吗?”他问。


评论(54)
热度(1878)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抚冥姓司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