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冥姓司空

时夜将半,四顾寂寥。

【gb】坏孩子

期末考试结束回来复健,一通瞎写

这只狗勾有原型,但我不想和你们说原型是谁


  其实他的名声不好,你是知道的。

  没有人会喜欢一只血统混杂的串串狗。品种狗受人青睐,价格昂贵倒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中华田园犬虽说不至于和品种狗一样价格高得让人咂舌,但纯种的也并不便宜。但他偏偏是个混血,而且混得乱七八糟,想来父母就是和他一样的串串狗,串来串去,血统这玩意就成了一笔糊涂账。从最尖刻的经济角度上看,他可谓是响当当的一块“赔钱货”,白送人都不要。

  若只是这样便也罢了,可所有人都说他是只不忠诚的狗。

  哪有狗一点吃的就被骗走了?明显就是贪嘴,贪到连主人都不记得了。

  工作人员一边咂舌一边这样对你说。而你没有说话,只是在低矮的笼子边蹲下来,隔着笼门看到了一双湿漉漉的棕色眼睛。

  那双眼睛圆溜溜的,很大,睫毛很长,是美妆博主都吹捧的那种“清纯无辜狗狗眼”,也是你用尽了化妆品也修饰不出的好看。你几乎有点嫉妒,但是他美而不自知,只是用那双漂亮眼睛满满地藏了眼泪,泫然欲泣地看着你,你略微一动,他就触电一样开始瑟瑟发抖,然后把毛茸茸的大尾巴夹在腿间,用肉眼可见的颤抖默默地退回了笼子的角落。

  啧。

  你身后的工作人员冷笑了一声。

  ——胆子这么小,看家护院也做不到。

  笼子里的他听到了,这对于人形犬来说显然是个严重的指控,于是你看见他慌乱地眨了眨眼睛,鼓起勇气,发着抖凑过来闻嗅你的指尖,装作勇敢的模样。你感到温热的鼻息喷到指尖上,他很小心地认识着你的味道,抬起眼睛哀哀切切地看着你。

  他在试图相信你,而你相信看懂了他的询问,于是从口袋里拿出一小袋鸡肉冻干,倒在掌心里。他的眼睛在看到食物的时候就克制不住地兴奋了起来,就像是饿了很多天以后看到了整整一桌满汉全席——但他明明刚刚才吃过饭——当你把捧着冻干的手送到笼边的时候,他立刻迫不及待地伸出舌头,将那些冻干卷进嘴里,速度快得几乎让你觉得他没有必要的咀嚼就把它们强行咽了下去。

  可能确实是“一点吃的就能被骗走”,他看着你的眼神立刻变得亲昵,少了好几分恐惧,只是眼巴巴地贴着你的手闻了又闻,似乎意犹未尽的模样。但很快这样的行为就被你身边的那位工作人员指责为“吃里扒外”以及“为了一点吃的就摇尾乞怜丑态百出”。

  于是你又从那位工作人员的口中知道了他的廉价和下鑑:一点吃的可以占有他,而且怎么玩都可以。他并不像传闻中那么愚笨,侮辱的话都听得懂,被骂得只能战战兢兢地垂下脑袋,从咽喉里发出小小的呜咽声,默默地蜷缩回里面不敢动了。

  他是一只吃里扒外、不忠诚、胆小如鼠、血统混乱的狗。

  没有人愿意要的。

  但是你把手伸进去,试图隔着栏杆抚摸他。他的背脊轻轻地一抖,耳朵转了转,有些畏惧地抬起头看了你一眼。他把自卑写在眼睛里,你一看就知道他在求你不要碰他,他是很脏的狗。

  可大约是没有人愿意摸他,他显然还是愿意被你抚摸的,又向着你的方向悄悄地挪动了一点点。

  他太冷了,渴望温暖,却又怕被灼伤。

  你不动声色地站起来。

  ——就他吧。你说。

  

  你把他吓倒了,因为他不相信自己会被人带回来,认认真真当做伴侣犬养起来。他以为你只是想买他回来虐待出气,于是到家的时候含着眼泪叼着棍子塞到你的手心里,温顺地蹭蹭你的腿。你扔掉棍子问他怎么了,他坚信你是生气了,吓得只会发抖,眼泪从漂亮的眼睛里滚落下来,不知所措地绞着衣角,夹着尾巴准备挨打的模样。你说你不需要,他便自以为是地把你的温柔曲解为变本加厉的暴戾,转身屁颠屁颠地叼了更狠厉的鞭子过来,摇着尾巴卖力地往你手中塞。

  他长得很俊俏,是那种让人看了就心生喜欢的俊俏。大概是没有人愿意要他,所以他明明很害怕,却还是讨好地凑过来,棕色眼睛里还满是亮晶晶的黏人神色。

  你接过鞭子,那一刻你明显感觉到他害怕地绷紧了身体,你把鞭子攥在手里,问他不怕痛吗?

  他局促地夹住了尾巴,说怕,声音又轻又小,是真真切切的害怕。你追问既然怕又为什么眼巴巴地把东西递过来,他被你问得慌乱得想往桌子下面躲,手足无措中才哭着说他以为你要拿他出气,他想当一只听话的狗,这样就能被夸奖了。

  你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说他不好,你知道他的过去,血统不是他的错,胆小是因为长期的虐打,贪食是由于虐待式的饥饿,“一点吃的就可以使用”是不折不扣的强jian……他只是一只小狗,被人类安上了子虚乌有的骂名,渐渐地也以为自己就是这样的模样了。

  于是你扔掉了鞭子,把他搂在怀里,轻轻地哄,慢慢地揉,直到把他的恐慌安抚成安静的享受。

  ——你是一只很好的小狗。你说。


隐藏结局有关为什么狗勾会被吃的拐跑(不是)

评论(157)
热度(3099)
  1. 共1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抚冥姓司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