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冥姓司空

时夜将半,四顾寂寥。

【gb】旧玩具

随便瞎写的
顺便不要脸地求个评论~


  人形犬价格不菲,即使是像他这样的“玩具”也并不便宜。你得到他完全是因为他出身的“后院”被有关部门处理了,而你恰好能够领养他。

  你自诩面目平庸,社恐、内向、敏感,与人类打交道几乎能让你社死,但是你想人形犬应该不会。因为读懂人心很困难,但是读懂一只狗显然简单得多。可是你还是太过单纯了,“玩具”本身就凝结着人类最浓重的恶意,他来的第一天就摇尾巴小声问你他今晚需要出去吗,多少钱一次比较合适。

  你一愣,几乎以为自己听错了,试探性地反问一句他的意见。他反倒有点紧张地瑟缩了一下,犹豫了几下才结结巴巴地开口,说前几天他被折腾得太厉害了,今天用嘴行不行。他在你的沉默中慌了神,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孤注一掷地闭眼,发着抖说可以的,其实快好了,今天也可以的。

  你才意识到他是真的认真又小心地把自己交到你的手里,任由你的评估和摆布。你下意识地说不用,今晚不用出门,可以好好休息。他便误以为你觉得他没有价值,惊慌失措地睁大了眼睛,连声说可以的,可以的,撑得住,能够赚钱,说着说着他就克制不住地流眼泪。他不知道自己是被从地狱中救出来的,没有人和他解释过这些,他只以为自己犯错了,被卖掉了,转手给了一位新主人。所以他拼尽全力地讨好你,试图证明自己是乖巧的有价值的。

  他不太会正常的讨好,不会像别的人形犬一样正常地撒娇。之前他做“玩具”的时候,他们都夸那是他的“美德”,你不忍心告诉他这样是不对的,只能循序渐进地慢慢和他说你更需要他的陪伴。

  他是只听话的狗,会小声地叫你主人,会小心翼翼地舔你的指尖,会帮你做家务。他笑起来很好看,就是有风尘味,但你觉得没有什么,你只觉得他是只温柔的人形犬,很适合作为你从成年人的社交场合逃离的慰藉。

  邻居家出了名尖酸刻薄的老太太来你家借东西,看到他皱着眉开口就说他身上的风尘味重。在听到他曾经是个“玩具”以后更是什么难听的话都飞了出来。你是个懦弱内向的女孩,在那话中罕见地生了气,把她推到门外,手中的东西夺过来,大声地吼了一句“滚”。

  你余怒未消地转身,才发现他脸色苍白,恍惚着问你,他真的脏吗。

  他恍恍惚惚地知道过去他学习的那些并不是大众眼中的美德,知道他这样的是该被骂“脏”的。可他只会那一套,只会谄媚。

  于是他就蜷缩在地板上发抖,哭着小声问你他是不是很坏很糟糕的狗,如果他脏的话,那他该做什么呢。

  

  后来的日子,有时候他总是对你笑得好看,但不是那种正经的好看,是那种带着sao和lang的风尘好看,微微上挑的眼睛到有点媚人味道,不像狗,像只狐狸。他一面笑一面抬手解自己衬衫的扣子,尾谄媚又讨好地摇来摇去,仿佛已经准备好了春风一度。他动作娴熟到让人心疼,一看就知道是做惯了这种事情的。你被蛊惑得迷迷瞪瞪地伸出手,他就温柔地接过来捧着你的手腕含住指尖,一边这样一边抬起眼看着你,眼中神色也勾魂。

  你在最后的关头恍然醒悟过来,惶急失措地抽回了手,他被你的力道带得趔趄,震碎了那层勾人的泪光,只剩了一眼的茫然,胸口的衬衫开到了胸腹,露出来那皮肤白如凝脂,细腻到看得人口干舌燥。他看着自己,又抬起头来无助地看着你,恍惚间仿佛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了什么,两颊上的红蓦然地消退下去,只剩下苍白的一张俊脸和紧紧地夹住的尾巴。

  对不起,对不起,我忘了……脏了、脏了您的眼睛……他语无伦次地道歉,用手紧紧地揽住胸口的衣服,就像是想捡拾一点尊严。但他哪里有什么尊严,“玩具”能有什么尊严。你总是笨嘴拙舌,大脑当机一样地说不出话,他便以为你的沉默是在嫌恶他的不洁,以为他刚刚的动作是僭越的玷污,急得眼泪从脸颊上滚落下,哽咽着请罚和求饶。

  请你罚他,求你别不要他。

  你结结巴巴地说没事,说不着急,慢慢来。他语无伦次你也语无伦次,你是个共情能力很强的人类,你愧疚地觉得伤害了他,于是你干脆一屁股坐到地上,抱着膝盖和他相互说着对不起。

  人形犬怎么能让主人道歉呢?他被你吓得失语,尾巴僵直得像根棍子,抬起头来看着你,眼神都怯怯懦懦的。

  你就伸手轻轻地抚摸他的脑袋,低声说没事了。

  他是个被用旧的玩具,但他不脏。


评论(112)
热度(7973)
  1. 共4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抚冥姓司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