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冥姓司空

时夜将半,四顾寂寥。

【gb】那只断尾的三花猫猫(二)

随手写了一点

最近有点焦虑,想欺负一下猫猫

喜欢请多多评论!!!



  猫猫的眼睛在你的邀请中很快地亮了一下,那碧青色的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你的屋子,眸子里满满的都是对温暖和温柔的渴望,可是仅仅在一瞬间以后,他眼中的光就熄灭了,青年只飞快地低下头,把耳朵抿得紧紧地,轻轻地摇了摇头。

  “谢谢您……我、我不进去……”

  猫猫看了看身上斑驳的血迹、潮湿的雨水和淤泥,又看了看那温暖的屋子,难过得几乎要哭出来。

  他已经很久没有在干爽温暖的地方睡一个好觉了,但他知道大多数人类不会欢迎一只脏兮兮的猫。如果他没有这么脏、这么狼狈,或许还能像之前那样自诩还有柔软的皮毛,能鼓起勇气厚着脸皮进门。

  “对、对不起,我……会弄脏您的屋子……”猫猫用手绞着衣角,发着抖说。

  他很怕在接受了一点点善意、沉溺以后,却又被残忍地赶出来。所以他只能眼巴巴地看着那一片安稳,然后流着眼泪拒绝。

  那一句邀请仿佛耗光了你所有的勇气,你虽然条件不好,但好歹足够给一只受伤的猫猫提供一个暂时的栖身之地。何况你对于上次拿扫把吓到他这件事十分抱歉,尽管你并不想伤害他,但确实是想为此做一些补偿,而他蓦然的拒绝倒是打了你一个措手不及。

  你知道自己不是什么爱猫爱狗人士,你坚决地告诉自己不能养这些小动物,因为你连养活自己都很困难。你只是一个靠着在大城市挣扎着试图为自己博取一个所谓的“更好的生活”的普通社畜,所能做的最大的善良只是积攒一些食物,然后放在门口投喂那些流浪的猫猫狗狗。

  你还是一个怕疼怕麻烦的怂人,怕猫和狗朝你露出牙齿和爪子。

  但你从小接受的教育告诉你,善良是每一个人必须要有的品德。

  天很冷,外面在下雨,而你不认为这只受伤的三花猫能挺得过这样恶劣的天气。

  “……先进来吧。”你搜肠刮肚地寻找一点安慰他的话,“我家里有点吃的,你上了药休息一下再走。”

  可能在这个时候,短期的、现实的善意能让他有更多的安全感,站在你门前的猫猫肉眼可见地动摇了一下。

  “……可以吗?”他眼巴巴地看着你,声音几乎都在发紧。

  “可以的。”你被那样灼热的眼神看得有点不自在,于是干巴巴地添上了一句,“……我一会儿去隔壁借一根猫条。”

  

  邻居很爽快,还殷勤地又给你抓了一大把猫粮,这让你很不好意思,决定明天多买点水果送给她,总拿别人的东西毕竟十分不好。而你回来的时候发现猫猫蜷缩在洗手间的马桶边,地板上有一些他沾染上的污渍,而他正埋头,认认真真地伸出舌头舔那些泥水。

  他趴着的时候看上去又乖又可怜,那么修长的身子就蜷缩成一个小小的脏团子,他几乎将自己的鼻尖都贴在了,地上伸出的舌头一点点地将那些脏东西卷进口中,再用力地咽下去。

  这个动作实在是太触动人的神经,你看得头皮一炸,条件反射地开口制止,本来想问他为什么不到客厅或是房间里去休息,但猫猫显然被你没有控制住的语气吓到了,触电一样地颤抖了一下,紧张地僵住了身子,连珠似地解释:“我没有乱动您的东西……也没有、没有乱跑……”

  他知道自己身上不干净,生怕弄脏了你家,所以乖乖地蜷缩在最不起眼的角落里,但看你一时没有说话,猫猫以为自己做错了什么事情,顿时慌了,他惊惶不安地斟酌着你生气的原因,挑挑拣拣地选出了一个他认为最有可能的。

  “对不起……”猫猫看着卫生间瓷砖上的污渍,声音带上了一点哭腔,耳朵已经抿成了飞机耳,“不是故意弄脏地板的……我真的有在好好舔,可是、可是……太多了……求您给我一点时间,会弄干净的……”

  一开始你没有看清,还以为是他口渴而舔舐着地上的水,还想着一会儿去厨房给他拿个喝水的杯子,但等你意识他在干什么以后,你忽然明白了什么叫“如遭雷击”。

  你一只以为他是一只普通的、缺了一条尾巴的流浪猫。

  你的嘴唇翕动了几下,才勉强找到了自己的声音。

  “啊,不用的。没事,不脏……别怕。”你听见自己磕磕绊绊地开口,笨拙地试图去安慰惊弓之鸟一样的猫猫,“一会儿打扫一下就行。”

  

  你忽然发现你不怕猫了。

  至少不怕这只。

  

抚冥有话说:

麻烦大家在评论的时候尽量不要提一些三次的宠物博主,我个人不太喜欢,这让我感觉有点被冒犯到。

喜欢吃肝冻的狗勾不止一个,就像是断尾巴的猫猫也不止一只,但他们都是我心爱的oc,是独一无二的。

最后再次谢谢大家的支持!

评论(47)
热度(1292)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抚冥姓司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