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冥姓司空

时夜将半,四顾寂寥。

【gb】二十元一次(十六)

最近有点忙,更新的频率大概会缓缓了

没啥别的意思,就是想告诉大家阿晋是会变凶的

喜欢请多多评论!


  阿晋并不知道为什么主人会摇晃着把他叫醒,但服从是他的本能,何况他太习惯在睡眠中被叫醒这件事了——只不过以往他都会因为一些错误被狠狠踹起来,所以他条件发射中迷迷糊糊之间跳起来,眼睛还没有来得及睁开就下意识滚到地上跪好。但清璇似乎很着急,她没有和他解释,在一片黑暗中摸了一下牵引绳就扣在他脖子上。

  “我们出门。”她只简单地这样说。

  阿晋看着她的脸,略微想了想,恍然大悟:凌晨了,他快要犯病了,主人一定是想把他栓在外面。他满怀感激地想原来主人接受了他的建议,可是以往从事这样的活计的时候他都需要做出一些“准备”。于是他扯了扯清璇的衣角,小声询问能不能先让他把自己清理干净。

  女子站在门口愣了愣,懊恼地拍一拍脑门。

  “不是,不是让你去……”她蹲下来说,却刻意地咽下了后面的话,她看着他,然后安抚地摸摸他的头。

  “有人说能让你好好地过一个生日。”她说,“因为一些原因,我不太信他……但总得去试一试。”

  楼下又有车经过,车灯照亮了墙上挂着的钟,那时钟的指针已经慢悠悠地指到了数字二上,清璇飞快地看了一眼,一抹笑意从她的嘴角划过去,于是她趁着阿晋走神的时候凑过去吻了吻他的额头。

  “生日快乐。”她说。

  

  “如果您有兴趣的话,我想我可以透露一些我所查找到的信息。”电话那头的女人淡淡地开口,而白牧现在一听这位教父的声音就有点头痛——原因无他,只要这位高贵美艳的女士一给他打电话,那必然就代表着要加班。特殊事务局本身就是怪咖聚集地,个个都是有点怪癖的精英,奈何即使人都十分能干,也抵挡不了“人少活多”的现实。而大部分黑道帮派其实都有一定的合法性,白牧知道如果真正想查找到一些档案上没有的情报,到底还是得要靠教父阁下的赏光。

  电话那头的教父潇洒地弹一弹烟灰,指尖在笔记本的键盘上灵巧地舞蹈,然后干脆地敲了一下回车:“给您传过去了,别忘了我们的协议——信息共享。”

  她蹬着高跟鞋的足尖轻轻地点了点地面,被正红色迪奥999勾得艳红的嘴唇略微一勾:“我听说您决定把血清先给那只金毛用?”

  白牧另外一台工作机上弹出消息,他低头看了一眼,知道是那位杀手小姐坐上了他派遣去的专车,如约带着她的人形犬来了。他并不知道教父是怎么知道这个消息的,为此他转头瞪了一眼趴在桌子上懒洋洋地啃炸鸡的男人,十分怀疑是对方的泄密。然而后者叼着鸡骨头恶狠狠地一龇牙,示意他即使加班加疯了也不要胡乱冤枉人。

  好吧,白牧叹了口气,于是又勉强提起精神,礼貌地回复到:“是有这样的打算,毕竟那只人形犬的情况确实有点特殊。”

  教父从那位鞋拔子脸身上尽可能地压榨了所有的信息,据说那位现在四肢都脱臼,肋骨足足断了好几根——虽然倒是留了一条命在,但着实是不太好看。但对方实在很谨慎,鞋拔子脸说他一直都没有看到过对方的正脸,第一次“上门服务”的时候他要求单独和阿晋呆在一起。为了换一个所谓的“打折套餐”减少一点费用,鞋拔子脸同意了他“使用”阿晋。

  “我并不觉得那只人形犬有机会看见他的脸。”教父说。

  白牧低头看了一眼消息,杀手小姐已经带着她的人形犬坐上了电梯,他与身后的男人对视了一眼,然后点点头。

  “其他人形犬的‘阿斯莫德’都是用快递寄过来的,只有这位名为‘阿晋’的金毛犬是‘送货上门’、并且发生了关系的。”白牧说,“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这只人形犬或许对他们来说意义重大。”

  “而且我觉得您需要注意的一点是,”他意味深长地说,“人形犬并不是主要靠视觉来记住一个人的。”

  说完电梯“叮”地一声亮了,白牧并没有顾及电话那头教父的心情,干脆利落地挂断了电话。

  “您好,清璇小姐。”在电梯的开启中,他从善如流地换上了一个十分官方又友善的微笑,“现在我们终于可以当面谈一谈这个问题了。”

  而那边,穿着朴素简单的女子牵着她的人形犬,面无表情地点点头:“你好。”

  她上前一步护住那只因为到了新环境而略微显得惶惑不安的金毛犬——她没有带任何武器,因为她知道带了也没有用。而清璇多年混迹于污浊之地,识人断物的本领还是有一些的,她一眼就看得出这位白局长浑身上下都写着那种正派官家人特有的正气,倒是那位正趴在写着“局长”的办公桌上舔着指尖的男人更让人心生疑窦。

  一开始她几乎要以为那是一只人形犬,因为他俊美到锋利的脸上带着一点看着猎物一样的笑意,舔吮指尖的模样完全不像一个正常的人类,几乎戴上了斗犬一样的桀骜与凶悍,但很快她意识到他并没有人形犬都会有的尾巴和犬耳。

  ——他只是一个人类。

  当他漫不经心地将视线投到清璇身上的时候,向来温顺、敏感的阿晋咽喉间忽然威胁式地发出了低低的吼叫。

  他上前一步,带着威慑性的低吼,毫不犹豫地挡在了那个男人和清璇之间。


评论(23)
热度(63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抚冥姓司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