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冥姓司空

时夜将半,四顾寂寥。

【gb】知乎体·收容了退役战斗型人形犬是什么体验?(二)

这次更新中的问题全部来源于上一章评论区

欢迎大家多多互动!



  我回来啦,好久不见!

  本知乎小透明完全没有想到会得到这么多关注和赞同,大家的评论我都在认真地看啦。小V最近很好,至少身体状态还是很厉害的,只是还是像以前那样不怎么说话就是了。

  首先来解答几个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

  第一:会给小V重新取名吗?

  额,应该是不会的。因为小V这个名字本身是他的训导员起的,寓意是“victory”,是希望战争能够早日胜利获取和平的意思。这个名字对他来说有比较重要的意义,虽然他没有和我说,但我能够感受到他的训导员对他来说是很重要的人——所以并不是说来源于编号就不具备特殊的意义啦。

  我不太愿意破坏这个名字的寓意,加上我本身就是一个起名废,也没法给他更好的名字啦。

  第二:藏獒又蠢又丑,为什么小V是德牧和藏獒的混血?

  首先这位同志我不同意你的说法,犬类的性状在很大程度上是受自然和人类的选择而发育固定成今天的模样的,所以才会有所谓“品种狗”一说,但是不管是什么狗,本质上都没有“美丑”,只不过每个人的审美取向不同罢了。人形犬是在犬类的基础上通过基因技术培育而来的,他们的犬型也没有美和丑一说。不管是什么品种的狗勾,只要他们为我们人类的发展做出了贡献,那么他们都是可爱的。在我的眼里小V非常好看,他很符合我的审美,同时他作为战功赫赫的功勋犬,其贡献更是不需要我们这些受他们保护的平民来评价的。

  至于血统问题,我问过小V,他的回答是说,他的血统纯粹是因为他是军方一个人形犬培育计划的产物:主要目的是为了培养兼具獒类犬的大体格和德牧强服从性的战斗型人形犬。而他在战斗小队中承担着“第一突击手”的任务,简单来说就是“投石问路”中的那个“石头”。小V原话是“我会先行突入目标侦察情况,这样其他人就可以判断危险”。

  第三:能对他下达亲近的指令吗?

  ……理论上是可以的,但我还是不太敢。

  毕竟他虽然是人形犬,外表还是和正常男性差不多,而且那种军人的冷峻气质真的非常非常有威慑力。即使他会对我的指令完全服从,但是目前他甚至没法完全理解“亲近”的含义!即使我摸摸他,他也只会觉得很奇怪啊!

  小V目前还是老样子,不过现在我和他说不用老是对我敬礼,我害怕。他的反应是“逻辑错误。这是该尽到的礼节,而不是值得害怕的事情。”总之被人形犬指责有逻辑错误真的是一件非常非常神奇的事情,但我和他说,这不是逻辑问题,是你逻辑套错了,我不是军队中的人,所以不需要对我行军礼。

  然后我感觉他整个人都肉眼可见地懵逼了一下,棕色的眼睛里罕见地流露出了一种名为“疑惑”的情绪——显然这孩子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不过显而易见的是,这完全是因为他还是第一次和军方以外的人(也就是我)打交道。

  我就顺势说以后干脆不敬礼了吧,不然太奇怪了。

  小V有时候很固执,但大部分时候他还是很听话的,后来好几次我说话都看到他啪一声把手抬起来,然后猛然又想起来,又默默地暗戳戳把手放下去……总之就是特别反差萌。

  我一度觉得他还在努力地变成一只正常的人形犬,但是很快我发现好像事情并不简单。

  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一件非常非常……额,对不起我不知道该用什么形容词。

  就是说,现在不是入冬了嘛。然后我就有点想包饺子喝鸡汤……虽然我是个南方人!但是谁说南方人不能包饺子了!

  于是我想了想,就去菜市场买了只活鸡,精肉,芹菜还有一点葱啥的。但是很不幸的是,当我提着菜回家的时候,我发现我家的马桶……它好像……裂开了。

  场面很混乱,大概是这样的:

  (图片:破碎的马桶和一地狼藉的卫生间,俊美的人形犬稳稳地蹲距在中间,略微垂下眼睫,神色凝重地仔细查看着情况)

  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它就是忽然一下子就裂了。鬼知道我在发现它裂了的时候有多崩溃,毕竟我作为一个憨批手残,最不擅长的事情就是修理东西——何况是修理马桶!然后我把菜什么的先放下,问小V怎么了。

  小V倒是完全没在怕的,只是转头看着我,清脆而铿锵地回答“听到了类似于陶瓷破裂的声音,然后就发现了现在的情况。但是由于我并没有处理这种事情的经验,请您下达另外的指令!”。

  笑死,我站在原地,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觉得不能指望一只退役的军犬来给我修理马桶,最好还是得去找专业的师傅来处理。但是人有三急嘛,马桶这种东西当然得尽快修理好。于是我把拿来剁饺子馅的几斤肉和芹菜以及若干小葱什么的放下了,寻思着反正他每天呆坐在那里,闲着也是闲着,剁饺子馅也不是什么有技术含量的活儿,就和他说你要是没事干的话,就把手洗干净,把饺子馅给剁了吧,案板和刀都在厨房里,要是有空的话顺便把鸡宰了。

  我原本想着的是,他特别聪明,而且不可能不会用刀,剁个饺子馅自然也不在话下,然后我就放心地出门去找师傅了。

  ……如果我知道后面会发什么,我、绝、对、不、会、让他去剁饺子馅的。

  我大概出去了两个小时,因为要和师傅说明情况和找合适的马桶型号,然后带着师傅和马桶回来的时候,一打开门,我就发现事情并不对劲。

  首先是家中地板上血呼啦几的,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真的就是能看得见地板上的血一路蜿蜒过去,仿佛凶杀案现场。

  (图片:装潢考究的家中地上的血迹斑斑,整个画面触目惊心)

  师傅站在门口,扛着我的新马桶,脸色姹紫嫣红,欲言又止,看我的神色都不对劲了!但是我的脸色大概也很不好看,因为和师傅对视的时候我们在对方眼里看到了相似的惊恐。

  恰好在此刻,厨房里传来了诡异的声音——咚、咚、咚,一声声清脆中带着一丝沉闷,有条不紊中透露着入木三分,是刀子剁在案板上的声音。

  但是听上去完全不像是在剁肉,倒像是……在努力地砍骨头分尸……

  配上一片狼藉的家里,真的很难不能让人想歪。我看师傅的脸色都有点发白了,赶紧试探性地叫了一声小V,然后就听到了铿锵有力的回答,和慢悠悠的脚步声。

  只见一位净身高189cm、系着围裙、浑身血迹和碎肉的退役战斗型人形犬缓缓地出现在我们面前,手中的刀上沾满了可疑的血迹和肌肉组织,面无表情的脸上隐隐约约地含着肃穆的杀气,仿佛刚从美式恐怖片场溜达过来。小V后脚跟一碰直挺挺地站直,似乎很想举手敬军礼,但是想起来我的吩咐,又默默地把手放下了。

  “报告,目标宰杀完毕,尸体正在碎块化处理,预计半小时后处理完毕!”

  可怜师傅刚放下我的新马桶,白眼一翻就晕了过去。

  而我大受震撼,定睛一看,这位杀气腾腾的退役军犬手中的刀上还沾着几缕翠青缥缈、十分具有烟火气的葱花。

  哦,他把鸡杀了,顺手把鸡和肉、芹菜和葱一起剁成饺子馅了。

彩蛋是小V杀鸡(不是)

评论(61)
热度(1591)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抚冥姓司空 | Powered by LOFTER